鸣雨歌舟

自我满足,想讲好故事
全职叶黄,fate旧剑/弓士/伯爵天草,pm双透

【叶黄】在我的全世界与你相遇 1-2

*入坑叶黄没多久,也是第一次写文,很方张

*OOC可能有点严重,请轻拍

*伪原著向,可能有点虐

*只是因为私心想看痴情的天天


===========


【1】

 

第十二赛季决赛,蓝雨对轮回。

赛前人们普遍不看好蓝雨,除了因为轮回强者云集以外,常规赛阶段蓝雨王牌状态不佳的表现也一直让人唏嘘。

蓝雨一直对队员保护得很好,多年以来剑客夜雨声烦都有着稳定发挥,连续两年代表中国队参加荣耀世界邀请赛,更是凭借突出的个人风格和优异的操作水平引发了广泛关注。但即使如此,黄少天十二赛季以来还是出人意料地低迷,直到季后赛才隐隐有回升的趋势。

 

喻文州大概知道黄少天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先是秋天的时候,黄少天请了一次假出门,然后黑着一张脸回到蓝雨。没过多久,叶修从荣耀职业圈的联系网中消失,谁都联系不上他,和他关系最亲密的苏沐橙也声称毫不知情。

再然后,黄少天在训练和比赛中明显心不在焉。这种不专注在职业比赛里是非常致命的。喻文州找自家副队长谈过几次,每次对方都闪烁其词,只是顾着先低下头道歉,然后扬起脑袋爽朗地笑,用惯常话痨的样子说自己会努力摆正心态认真生活认真训练认真比赛、队长千万不要太担心不如去指导一下卢瀚文那小子他以后肯定能成为蓝雨顶梁柱云云,接下去又扯到食堂的菜色和近期上映的电影。

 

喻文州也不多说,微笑着把黄少天送走后,严肃地回想刚刚的对话。越想越不是滋味。搭档这么多年,整个联盟像他这么了解黄少天的,大概只能再找出一个叶修。方才黄少天那笑容,显然并不发自内心。更何况,“蓝雨顶梁柱”?那不是黄少天自己吗?当了这么多年王牌,说没有认真考虑后继者的问题肯定是不可能的,但是这么不经意地在对话中流露出来还是经年罕见,这至少说明,他潜意识中已经萌生退意。

 

没过多久的常规赛中,黄少天一个重大失误将团队战优势送给了对方,随后再也没有能够扳回来。蓝雨最终以积分第八勉强搭上季后赛末班车,这样的名次让很多粉丝都大为失望,媒体在点评这样的结果时清一色认为是黄少天的错。

晚上,黄少天敲开喻文州的房门,沉默了很久然后说:“队长,这个赛季结束我想退役。”

 

尽管已经猜到这样的可能性,但听到多年好友亲口说出来,喻文州一时间还是有点眩晕:“你真的考虑好了吗?”

“我这样的状态,留下来也是给战队拖后腿。队长你也知道的,我手速已经开始下滑了。”黄少天冷静道。

喻文州直直盯着黄少天的眼睛:“手速不构成决定性因素,战术和意识完全可以弥补。”

 

“这我也知道,可我还是不想用这样有些狼狈的姿态留在这里。”

他不是叶修,能够靠丰富的经验调整打法,来适应自己身体的状态。任他怎样倔强怎样不服输,内心里其实也像明镜一般通透。机会主义者讲究一击必杀,如果因为手速问题延误了哪怕一点点战机,那便是失之毫厘谬以千里。

 

黄少天摇了摇头,暗自嘲讽了一下又不自觉想到叶修的自己,继续说道:“而且,我想远离荣耀一段时间,因为一点个人原因……队长,我最近有在陪小卢做一些针对练习,他真的足以独当一面了,你可以尝试着让他作为战术中心锻炼锻炼。明天我就去和经理报备这件事,让他也好开始物色其他战队转会的资源。”

喻文州听黄少天全部说完,沉默了许久。

 

“你的那个个人原因,就算是对我也不能说吗?”喻文州静静和黄少天对视。

黄少天突然就笑了,笑得很没心没肺,然后他敛去笑意:“队长,我说了之后你可别笑我啊!其实吧……我跟老叶表白,被拒绝了。”

那时第十二赛季开始没多久,也是在这么一个晚上,灯光昏暗,黄少天终于鼓起勇气,站在叶修面前说出自己的感情。

叶修没有看黄少天,只是从烟盒里取出一根烟点上,烟头的火光明明灭灭,等到前头的烟灰扑簌簌坠落,叶修才开口:“对不起少天,现在我还不能和你在一起。”说完,他长长吐出一口烟。

那晚过后,叶修就从荣耀圈消失了。

这十六个字的拒绝,还有叶修脸上平静的神情,每每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会被黄少天翻出来咀嚼,像是贪恋,又像是自虐。

 

黄少天想起那个他永生难忘的、不知回忆过多少遍的夜晚,心口一阵钝痛,像是深深被石锥凿穿,疼得泪花都泛了出来。

“我从没发现自己这么窝囊这么懦弱,连忘记他都做不到,我大概……真的真的很喜欢他吧。”赌上了这辈子全部的喜欢,换来一场两不相见。

喻文州看着面前前一秒还笑着、后一秒就已经哽咽的黄少天,伸手抱住他,轻轻抚摸他不断颤抖的背,在他耳边说:“何必呢?为了一个叶修,你连荣耀都不要了吗?”

 

黄少天抬起头,用一双通红的眼睛看着喻文州,好半天才说:“可是队长,我无法分清我对于荣耀的喜欢,有多少是因为叶修了。”

 

 

 

【2】

 

叶修一直在关注十三赛季的战况,黄少天的状态他都看在眼里,心下不免忧心。两人相识算来也有十年,从网游上的追杀,到赛场上的比拼,他很清楚黄少天骨子里是怎样的敏感,又是怎样的隐忍。平日里再怎样大大咧咧,一副没谱的样子,也掩盖不了他冷静、理智的内在。可现如今,这份隐忍“啪”地一声断了片。

常规赛中有一次在擂台赛与孙翔狭路相逢,黄少天打得暴躁异常,很多大好的机会都没有抓住,好不容易才调整好心态,但已经无力回天。赛后的采访中,记者问起黄少天的反常表现,话唠黄少天平静地站在喻文州身旁,一个字都没说。

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黄少天对面的是个战法,是一叶之秋。

 

始终把蓝雨和荣耀放在第一位的黄少天,竟然会因为叶修而影响比赛,叶修想到这里,很惭愧也很难过。

 

小话痨平时总追着自己PK,吵吵得脑袋都大了一圈,叶修无数次怀疑他的队友究竟是怎样在声波武器的日夜轰炸下存活下来的,结果久而久之,自己却是在被烦死前适应了下来。无论是开语音还是打电话,又或者是单纯的闲聊,黄少天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叶修也总能从一长串文字中捡出最重要的部分回应,实在受不住可以全部无视,并不会造成什么不良影响。

人际关系中,叶修属于被动的那一类,非必要的来往很少会由他来挑起。而黄少天这般主动,张牙舞爪地闯进来,竟像是填补了某种空白一样,自然地成为了叶修生命中的一部分。

第八赛季的时候被迫退役,轮到要找人帮忙刷副本记录时,他第一个想到的便是黄少天,除了剑客这个职业是最优解的考量之外,“想见见他”这个隐秘的想法也在他心底生根发芽许久。

黄少天真的二话不说就同意出来见面,叶修看到黄少天从围巾中露出一双大眼睛,明亮清澈,忽然有些恍惚。无论是嘉世长久以来的孤立,还是叶修重新拉扯一支战队的打算,都被黄少天说中。聊着聊着,叶修转头,看到他正盯着自己看,神情中满是关切,心中的悸动突然就盈满了整个胸腔,把他呼吸的能力也夺走。

叶修知道,自己好像是喜欢上黄少天了。

 

等到副本记录顺利拿下,黄少天碍于被队长发现自己溜号的风险,不好久留,将围巾往脸上胡乱一裹,准备离开。

离开前他看向叶修,一字一句说道:“你一定要回来。”

心跳声越来越响,叶修忽然很想抱抱面前的人,思索片刻后从口袋里把手抽出来准备握个手。黄少天露出欣慰的表情也把手伸到前面来时,叶修又变了主意,翻开手掌,脱口而出的是“十块钱上网费”。

 

送走气得像只小豹子一样乱跳的黄少天,叶修坐回自己前台的位置,靠在椅背上一根接一根地抽烟。

他喜欢黄少天,可是这又如何?这条路太艰难了,道途泥泞,遍布荆棘,世人不理解的目光像锐利的锋刃,刀刀见血。他可以无所谓,那黄少天呢?

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感到害怕和迷茫。

 

司机转过头来说已经到地方了,叶修闻言摇了摇头,从回忆中脱离,理了理自己的领口袖口,把注意力聚焦到眼前的应酬上。

从荣耀圈离开后,他回到了B市,开始帮着家里打点业务,穿上西装打上领带,倒真还过得人模狗样。

酒席上都是些企业负责人,觥筹交错间寻找合作契机或是交流项目事宜。叶修还是一如既往地酒量不行,只能半推半就尽量少喝,趁着意识还清醒的时候把该谈妥的东西谈妥。

 

不知过了多久,从醉意的深渊稍稍恢复过来,叶修从口袋里拿出手机,下意识地输入一个号码,拇指快要点到接通键的时候,叶秋推门而入,来接他的混蛋老哥回家。

叶修被来人惊得又清醒了些,看着拨号界面的号码,嗤笑一声,把手机锁了屏。

那是黄少天的手机号。

 

叶修不知道黄少天喜欢了自己多久,也许比他喜欢上黄少天还要久。

黄少天不愧是著名的机会主义者,最擅长地便是不动声色隐匿,现实生活中也是一样,相识这么多年,叶修没有从他对自己的态度中察觉到半点变化,如常吵闹,如常纠缠,如常关切,一切都那么理所当然。

有一天,多年来一直尽职尽责扮演好朋友角色的黄少天站在自己面前,憋红了面孔说:“叶修,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久到我没有办法再忍耐下去。”

叶修先是震惊,接着欣喜,再然后害怕。

 

他拒绝了他。

无关原因无关过程,只有说出口的结果最重要。


TBC

评论(5)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