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雨歌舟

自我满足,想讲好故事
全职叶黄,fate旧剑/弓士/伯爵天草,pm双透

【叶黄】在我的全世界与你相遇 3

*入坑叶黄没多久,也是第一次写文,很方张

*OOC可能有点严重,请轻拍

*伪原著向,可能有点虐

*战斗真是憋死我了,有稍微参考原著最后的战斗,但是果然学不来

*本章轮回粉请注意避雷,我实在是没有能力既把轮回写得厉害又把天天写得更厉害orz


前文见  在我的全世界与你相遇1-2


============


【3】

 

蓝雨队员们发现,似乎是卯着劲要在谢幕的赛季不留遗憾,黄少天在练习中的表现越来越好,他又变回了他的小太阳,炽烈而耀眼,也隐隐有燃尽一切的决绝。

蓝雨在季后赛一路披荆斩棘赢得艰难,决赛对轮回也打成了1:1,进入了第三局决胜局。

 

团队战,地图幽林荒城。一场混战之后,双方的阵容都已经七零八落,蓝雨这边只剩下剑与诅咒,轮回那边是一枪穿云、一叶之秋和无浪的铁三角。

二对三,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是在混乱团战中才能有更好发挥的角色,对面是荣耀现在最强的强攻组合之一,优劣势不言而喻。

一叶之秋率先欺身而上,他的目标是夜雨声烦,龙牙轰出,又接一道角度刁钻的落花掌。无浪也一招烈焰波动剑击出,和落花掌配合,两个带有击退效果的技能将夜雨声烦包抄,目的就是将他从索克萨尔身边逼走。与此同时,一枪穿云滑铲朝索克萨尔逼近,双枪齐射,不断压低术士本就不高的血线。

黄少天手下蓦地加速,开出一个剑影步,擦着两个技能判定范围的边缘脱出,马上接着一个三段斩,飞速朝一枪穿云冲过去,身后,开出加速技冲撞刺杀的无浪紧追不舍。一枪穿云也注意到了夜雨声烦,回旋腿招呼上去,开始了近战。

突然,和神枪手魔剑士扭打成团的夜雨声烦大步后跳,下一秒,前方就开出一道死亡之门,将周泽楷江波涛双双卷入。

 

场下观众看得真切,都为剑与诅咒的配合拍手叫好,由黄少天在不断来回砍杀中聚集起江波涛和周泽楷,而喻文州则负责主攻,消耗二人血量。更难能可贵的是,电光石火间两人几乎没有交流战术的时间,却连队友什么时候会采用什么技能都预料得到,不愧是多年的铁搭档。

孙翔看到场上局势,突然变向,朝不远处的索克萨尔折过去,避开混乱之雨,绕过六星光牢,怒龙穿心击出,紧接着是连突龙牙天击的组合。索克萨尔射出魔弹牵制,躲避战斗法师的贴身死斗,到底还是没法挽回血皮被清零的结局。只是索克萨尔蓄力已久的诅咒之箭终究是丢了出去,铺天盖地的黑色箭雨将好不容易挣脱死亡之门的轮回正副队长淹没。

所有人都紧紧盯着轮回的血条,但却定格在了归零前。众人心下有些失望,现在轮回依然剩三人,虽然无浪和一枪穿云血量都很少,之前团战中强行一换二的周泽楷只剩下一丝血皮,但一叶之秋的血量却比夜雨声烦还要高。局面基本已经倒向了轮回一边。

 

不对!两年前,也是对阵轮回,也是一对三的局面,而那个被称作荣耀教科书的男人却力挽狂澜赢了下来。

所不同的是,过去那个从观众席站起身大喊“拼了”的人,现在正在台上,拼尽全力。

索克萨尔倒下,黄少天紧咬嘴唇保持专注,手上动作又开始加速。周泽楷看着自己所剩无几的血量,一边选择乱射技能对轰一边后撤,但是不够快!分化成几道残影的夜雨声烦在枪林弹雨中躲开大部分伤害,转眼已经贴到一枪穿云面前。

周泽楷当机立断改用体术,滑铲技能使出,由守转攻。然而技能击中的那一刻他便暗道不好,那只是一个残影,真身现在才靠过来。

 

机会主义者怎会放过这样的时机?三段斩,上前一刀、两刀、三刀。一枪穿云阵亡!

夜雨声烦最后一刀砍出的同时迅速变向,堪堪避过身后魔剑士速发的碎风波动剑,转身便是70级大招幻影无形剑。

 

近乎狂乱的剑影让人眼花缭乱,几乎遮蔽了两人的身形。短短一秒,夜雨声烦已经打出收招,无浪被吹飞之后缓缓倒下。

双杀!

 

孙翔觉得浑身血液都沸腾起来,这个似曾相识的场景让他心惊胆战又让他斗志昂扬。

一叶之秋迅速朝夜雨声烦冲了过去,趁着对方硬直时间,毫不犹豫祭出杀招豪龙破军。而夜雨声烦能行动之后立刻开出剑影步,躲避的同时迎上战法的攻势。

龙牙,怒龙穿心,伏龙翔天!

连突刺,拔刀斩,银光落刃!

剑客和战法缠斗在一起,你来我往刀光剑影。

 

数秒的时间被拉扯得无比漫长,黄少天已经维持了很久的高手速操作,肌肉和关节即将不堪重负。他低低吼着,瞪大眼睛将手速又提高一个档次。孙翔同样拿出自己最佳的状态应对这场对决。

冰雨和却邪交错,两人遍体鳞伤,战意却不减分毫。一如当年在竞技场厮杀得天昏地暗的黄少天和叶修。

多年的影像渐渐重叠,只是这一次,剑客终究没有被战法压制,手速飙升之后,夜雨声烦渐渐掌控了比赛的节奏。

 

拔刀斩,一剑定天下。

 

当夜雨声烦只剩下几不可见的血量但仍屹立不倒、屏幕上打出“荣耀”两个字的时候,全场骤然响起的欢呼声与掌声几乎要掀翻蓝雨会场的屋顶。

第十三赛季总冠军,蓝雨。

黄少天向后瘫倒在比赛的电脑椅上,听着台下观众激动地振臂高呼“蓝雨”“黄少天”,看着队员们一个个从座位上弹跳起来相拥。灯光有点刺眼,他抬起手挡住眼睛。

 

一直紧绷着的意识,在胜利降临的那一刻就放松下来,空白与困倦袭来,而右手传来的酸胀与痉挛感又疼得将倦意一扫而光。黄少天忽然有种深沉的不真实感。

叶修大爆手速带领兴欣夺冠时,也是同样的感觉吗?黄少天突然这么想。

6.5秒的神话,四冠的神话,新战队初次参赛便夺冠的神话,让无数人气血翻涌。

彼时的黄少天愣愣站着,身旁的人们已经开始振臂尖叫,他却充耳不闻,只是看向台上。他看到叶修被人从电脑椅上拉起来,看到叶修和队友拥抱,看到叶修颤抖的双手差点抱不住奖杯,看到叶修在望着他笑。

于是黄少天也笑了。

就像他对他说“夺冠吧”的时候一样,就像他对他说“你一定要回来”的时候一样。那么明亮坦荡。

 

小卢扑过来把黄少天从自己座位上拉起来,众人簇拥着自家正副队长去和轮回战队握手,然后从主席手中接过金灿灿的奖杯。

黄少天全程都有些恍惚,他的视线在台下偷偷地寻找,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却始终没有找到。于是他正对台下的摄像机镜头,露出一个非常黄少天的灿烂笑容。他坚信,叶修会看到的。然后他吸了吸有些酸的鼻子,把心思放回颁奖仪式上。

 

黄少天双手颤抖得厉害,他从喻文州手上拿过奖杯抱在怀里蹭了蹭,就心满意足地在捧不住之前交给其他人。

获奖感言环节,副队长黄少天第一个,他清了清嗓子,亮出自己最明朗的声音,正经地先赞扬了对手出色的表现,然后夸夸其谈起蓝雨有多么多么好,最后像所有人一一表达了感谢。他在身前比了个心,笑着对大家说:“爱你们!”一时间粉丝们的尖叫四起。黄少天看向喻文州,眨眨眼睛露出一个抱歉的表情,喻文州收回视线,深深叹气。

 

话筒在蓝雨队员手上兜兜转转,不出意外地由喻文州来总结。

“说实话,我现在都觉得不可思议,站在这个领奖台上的是我们。但是仔细想想又觉得意料之中,因为有你们一直陪伴蓝雨。感谢的话前面大家都说了很多,我在这里只想特别感谢一个人,那就是我们蓝雨的副队长黄少天。”喻文州拉过身旁黄少天的手举了起来,“从第四赛季开始,就一直是他陪在我身边,他是蓝雨的骄傲。少天,谢谢你。”

尖叫又响了起来。喻文州停顿片刻,深吸一口气说:“既然少天自己不肯说,那也只能我这个做队长的给他担待最后一次了。今天,是少天的谢幕战,蓝雨副队长正式宣布退役。详细情况之后还会有专门的发布会。”

“我还是那句话,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谢谢大家!”

 

喻文州把话筒从容递还给主持人的时候,全场陷入了恐怖的静默。一向吵闹的黄少天此刻也没有多余的言语,只是背着手,咧开嘴笑着,仿佛要退役的不是他。 


TBC


下章开始老叶追妻路(不是

全文预计一共1w5吧,比较短小

评论(10)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