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雨歌舟

自我满足,想讲好故事
全职叶黄,fate旧剑/弓士/伯爵天草,pm双透

【叶黄】在我的全世界与你相遇 4

*入坑叶黄没多久,也是第一次写文,很方张

*OOC可能有点严重,请轻拍

*伪原著向,可能有点虐


前文见  在我的全世界与你相遇1-2    3


============


【4】

 

叶修推掉工作上的应酬,斜靠在沙发上看电视机里的决赛转播。等他看到终局黄少天近乎疯狂的一挑三时,不由皱紧了眉头。

这算什么?学哥吗?

爆极限手速的做法对手部肌肉损伤很大,自己当时打定了主意要退役,所以可以肆无忌惮放手一搏。黄少天不一样啊,看得出来平时手速确实有点下滑,但是光季后赛这个表现来说,依然是荣耀的顶级选手。

 

没等他琢磨出什么东西,喻文州便正式宣布黄少天退役。

叶修感觉自己被狠狠扇了一巴掌,脸颊火辣辣的疼,震惊间,手指夹着的烟也脱手掉落到地。

 

开什么玩笑。

 

叶修站起来,心底生出一股无名火,他特别想冲到黄少天面前,问他为何不知道爱惜自己,问他为什么无视自己季后赛的优异表现,问他为什么不和自己商量。

哦,他联系不到自己。手机换号,QQ不再登录,叶修做得很彻底。

颓然又坐下,叶修知道,自己之所以生气,只是因为一切都大幅偏离了自己的料想。

以前那个虽然很精明,但在叶修面前很好猜的黄少天,主动改变了自己的轨迹,带着一身光与血,骄傲地冲撞着离开了叶修的视野。

 

“第四赛季出道到现在九年了,哎我怎么就没凑个整呢,十年听上去多气派,咳咳。做这个退役决定的时候身边人都还蛮震惊的,大家都觉得我还能再继续。我其实就是怀揣着私心,想用最好的姿态骄傲地离开。要说遗憾其实也有不少,比赛上的啊生活中的啊,难免嘛,比如总觉得蓝雨的白斩鸡我还能再吃九年不腻烦,又比如总觉得拿的冠军还不够多,啊乐乐对不起我没有针对你的意思。这次退役之后,会争取和一些事情彻底做个了断吧,开始一段全新的旅途,只是有个大致的规划,毕竟之前一门心思扑在训练和比赛上,没机会仔细考虑。”

电视里在决赛之后马上就开始转播临时开的退役发布会,黄少天安安分分坐在长桌后,对着话筒聊自己退役的事,语气轻松。

 

叶修却坐不住了。当他听到黄少天说“彻底做个了断”的时候,突然意识到,如果他再不有所行动的话,就为时已晚了。

当初是他单方面离开了黄少天的视线,而现在黄少天似乎终于下定决心结束这种不对等的关系。

 

叶修曾自以为那时的拒绝和主动离开是为黄少天好,结果到头来事实证明,那不过是自私自大以及自我感觉良好。苏沐橙在不多的联络中每次都向叶修提及黄少天的异常,其实不用她说,叶修也看得出来。

叶修也曾无数次想抛下一切回到他身边抱他吻他,跟他说,只要你愿意,风雨我们一起扛。但他还是按捺下所有的冲动,因为家中的这堵坚壁,他还未能打破。他在寻求家中父母的支持,如果半途而废,那还不如一开始就爽快地顺从本心,和黄少天在一起。

 

叶修上到二楼,敲开了父亲书房的门。

 “爸,您说过,如果半年内,我能把您交给我的任务都完成,而且还没有改变想法的话,您就考虑一下我说的事。现在我来和您说,我的选择不会改变。”

他父亲端起桌上的茶杯抿了一口,慢慢说:“我只是说会考虑一下。”

叶修深吸一口气,紧接着问:“请问您考虑的结果呢?”

叶父没有说话,直直地盯向自家大儿子的眼睛看。

不知过了多久,他叹了口气,收回目光,挥了挥手:“我就算不答应又怎样,你以前离家出走打电竞的时候,有在乎过我和你妈的看法吗?”

“这不一样,这条路比电竞难走多了,所以至少,我希望少天能得到您的认可。”

“行了,早点去把他带回来给我们看看吧。”叶父说完,也不再瞧自己不省心的大儿子。

 

叶修听到父亲这默许的发言,深深鞠了一躬,退出房间。掏出手机换上以前混荣耀圈时候的电话卡,一边上网预定当晚飞G市的机票,一边下楼拿上随身物品就准备出门。

客厅的电视还在转播发布会,有记者提问:“黄少,今天对轮回这场比赛,很难让人不联想到两年前,第十赛季叶修的战斗,而且二位本身就是好友,又都同样是突然公布退役消息,请问这其中是否有什么故事呢?”

听到这个问题,叶修停下了脚步。

 

喻文州皱了皱眉头,准备接过话筒替黄少天回答,却不料黄少天毫无迟疑地便选择自己回答:“关于退役这件事,我其实考虑了很久,老叶应该也是吧,之所以没有透露消息,是希望好好打完这赛季的比赛。至于战斗局面,我也就说一句,希望大家尊重比赛双方的努力。我和老叶关系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好,不过叶修是我非常钦慕非常景仰的职业选手,这么多年没有改变,今后也许也不会变。”

叶修听到黄少天最后那句话,忽然鼻子一酸,脚下再也不停留,朝机场赶了过去。

 

下了飞机已是深夜,叶修算了算时间,现在发布会已经结束,估摸着还在聚餐,再不济也该是刚回房洗漱,于是拨通了黄少天的手机。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冰冷的语音提示传来,叶修突然莫名有些心慌。

以前的黄少天手机24小时开机,虽然不至于随叫随到,却也是联盟知名的交际花。几个小时前还能解释是因为比赛,现在呢?

可能是手机没电了,叶修抓抓脑袋,这样胡乱想道。

 

叶修出了机场,拦下一辆出租车,指名往蓝雨去,聚餐地点应该和那里相距不远。刚坐上副驾驶位系上安全带,手机屏幕一亮,是沐橙发来的短信:“叶修哥,你下飞机了吗?”苏沐橙带着兴欣一众人也来到决赛现场观战,叶修出发前告诉了她。

叶修回:“刚下飞机,怎么了?”

“黄少退群了,怎么回事?”

 

退群?叶修一时间有些懵。

还能有哪个群,能有交集的也就职业选手群吧,之前退役的选手虽说一般会神隐,但退群这种过激行为大家也都识趣地避免,更何况群里氛围其实非常融洽。

叶修赶忙点开QQ,系统消息里果然躺着“黄少天 已退出群聊 荣耀职业选手大家庭”。至于列表里面黄少天私聊他的、躺尸了大半年的一堆消息,叶修颤抖的手凑上去,却没有勇气点开。

再点开群,已经炸成一锅热油,今日消息99+。不明所以的人占绝大多数,而且似乎砸向黄少天的私聊也都一概被无视。叶修眼尖,从翻滚着刷屏的消息中看到了郑轩。

“君莫笑:@枪淋弹雨,你们在聚餐吗?在哪个酒店?”

 

于是就像一盆活虾入了滚烫油锅,群里闹腾得更加凶猛,一眨眼又冲着新的99+去。众职业选手高喊诈尸,毕竟叶修已经沉寂了那么久。

郑轩喊着压力山大,回复了叶修酒店地点。张佳乐咋呼叶修和黄少天有问题,一个顶级话痨退群一个失踪人口回归。戴妍琦已经开始脑补十万字虐恋。

叶修跟司机师傅说了酒店名称和地址,转头看向车窗外。沉沉夜幕下的城市很安静,万家的灯火还亮着,或远或近,似是星汉落入人间。

以前职业选手群里,话最多的就是黄少天,每天闲下来就会在群里点名要求PK,被翻牌最多的自然是叶修。“@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PKPKPKPK”,永远开头是三个艾特,仿佛多发两遍能保证被艾特的那人看到一样。叶修自然是视若无睹,或百般推辞,围观群众也不敢多起哄,生怕黄少天随便相中一个,转移火力求战。平时生活里遇到了点什么,黄少天也会跑来群里引发话题,大家每每都呛他,然后一起围观黄少天炸毛的样子。黄少天炸毛的时候要不就垃圾话刷屏,要不就找仇恨根源开始用PK做要挟,不管哪一种,都是非常可爱的。

叶修想到这里,嘴角勾起一个浅浅的笑。

 

手机传来一个被艾特的提示音,叶修收回思绪,拿起手机。

“索克萨尔:@君莫笑,叶神你别来了。”

底下郑轩又嚷起压力山大,卢瀚文冒了个泡,接着被徐景熙拖走继续吃东西。

叶修皱了皱眉头,回复:“君莫笑:[微笑]我已经到了。”

 

关上车门,叶修转身就看到了已经站在酒店门口的喻文州。

喻文州朝他挥了挥手:“哟叶神,好久不见了。”

叶修随意摆了下手当做回应,直截了当地问起黄少天:“少天在哪里?”

“叶神这么急着找少天吗?你逼得我们蓝雨王牌提前退役的事情我倒还想找你讨个说法呢。”喻文州冷笑。

叶修听到那个“逼”字,心下一惊,黄少天的退役原因果然不像他发布会说的那样单纯。叶修没多想,跨步上前,迎上喻文州冰冷的视线:“喻文州,适可而止吧。”

闻言,喻文州不怒反笑:“适可而止?叶神你有点莫名其妙。少天是我非常非常重要的好朋友,而他对你又算什么?”

 

叶修叼起一根烟点上,好半天没有说话。

G市的晚风带着点咸咸的味道,叶修想起以前每次来这里,黄少天都会晚上拉着他到大排档或者烧烤摊去,美其名曰这才是享受生活。

叶修喝不了酒,只能拿一瓶橙汁,黄少天不敢喝,也只能拿一听椰汁。然后两人就着桌上的饮料和餐点,开始天南海北地闲聊。当然绝大多数时间都是黄少天在说,说训练营里的趣闻,说家里的父母和柯基,说开小号进工会抢BOSS的事,叶修就微笑着看灯光下黄少天熠熠发光的脸庞,默默听着。

那时的晚风也是这样的味道,还多几份温馨的甜气。

 

重重吐出一口烟,叶修哑着嗓子说:“他也是我很重要的人,比好朋友还要重要的那种。”

 

喻文州抬起头。夏夜的星空璀璨绚烂,影绰流云浮动,银河有如一尺缟素横亘天幕。

叶修的话说的很清楚,喻文州有些纳闷他和黄少天究竟为什么走到了现在这步田地,仔细想了想还是没有问出口,他叹了口气,说:“叶神,我已经跟你说过不要过来了。”

叶修刚要发作,喻文州抬手示意他等等,然后接着说下去:“少天早就离开了。”

听到这个消息,喻文州看到眼前以脸T闻名全联盟的人出现了少有的、轻微的慌张。叶修掏出手机,又给黄少天打了一通电话,依旧是关机。

“叶神,少天走前把手机卡交给我保管,我不知道他去哪里,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也不知道怎么样能联系上他。”

叶修踉跄着后退了一步,站稳后张开左手按着隐隐作痛的眉心。

 

喻文州无言,看着叶修,再想到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又叹了出来。

叶修视线又落回手机屏幕上,他点开了什么,专注地看了起来,有些发抖。

 

“喻文州,帮我个忙吧。”叶修突然抬起头直视过来,繁星倒映在他眼底。



TBC

评论(6)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