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雨歌舟

自我满足,想讲好故事
全职叶黄,fate旧剑/弓士/伯爵天草,pm双透

【叶黄】在我的全世界与你相遇 5-7 (完)

*入坑叶黄没多久,也是第一次写文,很方张

*OOC可能有点严重,请轻拍

*伪原著向,可能有点虐,一点也不虐,甜甜的!(不是

*完结撒花,发糖真好,被自己甜死的作者这样想道


前文见  在我的全世界与你相遇1-2    3    4


====================


【5】

 

比赛结束后的庆功宴上,退役的黄少天拿着啤酒瓶,和所有的队友都敬了一杯,敬酒的时候还絮絮叨叨说了很多,这次没有人嫌他烦。他席间告辞,把手机卡卸给喻文州,干脆利落地回蓝雨取了行李箱,一路北上踏上旅途。

 

第一站是F城。青石板路蜿蜒,行人踩在上面啪嗒作响,街道两旁的吊脚楼,在潮湿空气中散发着木头与竹子的清香;碧绿江水缓缓流淌,摇撸木舟在江上晃悠前行,偶尔有船夫亮着嗓子唱起船歌,声音绵长邈远。

黄少天漫无目的地在古城里乱逛,然后就看到了一家熟悉的冰淇淋连锁店,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走了进去,捡了个临街的位子坐下。

苏沐橙特别喜欢这家店,以前在H市,她,叶修和黄少天经常三人一起吃。叶修不太喜欢甜的东西,女生为了保持身材自然也不肯多吃,于是叶修那份便顺理成章地成了黄少天的。到后来,选口味的时候叶修也不再点他总是点的巧克力味,而是直截了当地问黄少天想吃什么,一般会是香草或是草莓。

服务员走过来,问黄少天要什么口味的冰淇淋,他一时收不回思绪,看着面前古城的行人随口说:“巧克力味的吧。”片刻之后才清醒过来,一边笑自己,一边舀起有些苦的冰淇淋送进嘴里。

 

后来是N市,中心城区的道路两侧长满了茂盛的法国梧桐,两人合抱粗的树,枝叶在街道上方相交,将车来车往的道路变成了深邃的木之甬道。

G市没有多少法国梧桐,江南的城市比较多。去H市玩的时候,黄少天对秋天的法国梧桐一见钟情。巴掌大的叶子,枯黄间还带着苍翠,蜷缩起来从空中颤颤巍巍地落下。落叶踩上去猎猎作响,黄少天和叶修在街道上闲逛时,喜欢一脚一张落叶,那脆响充满了神奇的魔力,让人欲罢不能。一叶落而知天下秋,那“一叶”在黄少天心目中,一定要是法国梧桐这种叶子,极富岁月感,又不乏灵动。

在N市的时候,黄少天还在路边见到了兴欣网吧。随着兴欣战队的横空出世,老板娘干脆将兴欣网吧开成了连锁,遍布全国各地,布局都和叶修起家的那间差不多。

黄少天挑了一个晚上,带上兜帽和墨镜走进去,他曾坐着帮叶修刷记录的那个角落空着,于是他也就大摇大摆坐了过去,盯着漆黑的电脑屏幕神游,想起了那时叶修说请他吃火腿肠和榨菜。

 

再然后是S市,车水马龙的大都市。此时他已经出来十数日,新手机号只留给父母应急。也许是不放心,他来S市的第二天就接到了母亲打来的电话。他讲了讲自己去过的城市,然后随口报了自己住的酒店。

黄少天挂了电话,看着眼前熙熙攘攘的人流有些头疼。W滩也算是有名的景点了,只可惜人太多,还是G市Z江边随便走走比较舒服。

挤到栏杆边牢牢占据一个位置,江对面的高楼全部亮着五光十色的彩灯,行船在波澜起伏的江面上航行,不时留下一声悠长的汽笛。倒影,晚风,人声,黄少天迷迷糊糊地就回到了Z江边。

那会叶修来G市比赛,于是晚上两人就约着一起去Z江边走走,也是一样的明灯流彩,也是一样的清风澈水。临近七夕,两人在江边站着,突然有个婆婆挤到两人身边来,笑着不由分说把一朵玫瑰塞到黄少天手里。黄少天哪见过这事,只道这年头,阿婆都这么懂情趣,于是连声说谢谢。结果阿婆瞬间收敛了笑意,摊手说二十块。

黄少天脸上登时红一阵白一阵,还回去也不是掏钱也不是,转头看看,叶修笑得都快岔了气,拿出钱包帮黄少天付了钱,说“送你了”。蓝雨剑圣气得想拿剑在叶修身上来一发三段斩加银光落刃。

 

一段东方红的旋律让黄少天惊醒,回过头,W滩那个英式的钟正在整点报时。

他突然觉得自诩清明的脑袋其实不过一团浆糊,可笑又可悲。

他以为他选择退役,离开荣耀,就能渐渐忘记叶修,然后做回他自己。事实证明,他不过是一厢情愿。无论他到哪里,他都躲不开和叶修的回忆。

那个人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在黄少天生命里留下了那么多东西,洪水来袭,黄少天自卫的堤防不堪一击,只消一个能稍微产生点联系的契机,就如一只蚂蚁在堤坝上轻轻啃上一口,所有防备便溃不成军。

他的全世界都是他。

 

 

 

【6】

 

黄少天到S市的第三天,天开始下雨,淅淅沥沥地把城市的缝隙都填满。

从外面走进酒店大厅,他将雨伞收起来抖了抖,装进塑料袋中,再抬起头时,却发现那个大半年内杳无音信的人正向自己走来,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

脑海里一片空白,身体先一步做出选择,黄少天像见了鬼一样慌忙转身,快速朝外面跑去。

叶修咂了一下舌,也跟着冲了出去。

 

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他看到我了吗?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忘记他,为什么他又要出现在我面前?

回忆阴魂不散也就罢了,现在连本人也来掺和。太过分了。

 

黄少天头也不回地奔跑着,视线早已模糊,不知道眼里盘桓的是雨水还是泪水。紧紧咬着嘴唇,却还是挡不住内心一浪接一浪汹涌的潮,湿漉漉的空气与哗啦啦的雨声将他淹没,所有的坚强转瞬被吞噬殆尽。

不知道跑了多久,路过一个水坑时被车辆溅了满头满脸的水,黄少天忽然就用完了向前的力气,慢慢停下脚步,用手掌捂住脸,蹲下身子,在雨中冷得发抖。

 

叶修从他身后轻声接近,撑开一把伞,然后也蹲下来,温柔地把黄少天揽进怀里。

“叶修你放开我!你再这样下去我告你骚扰了啊?”熟悉的烟草味进入鼻腔,黄少天忍不住开始挣扎,用手掌去推叶修的肩膀,嚷嚷起来,“你滚滚滚滚,这是在大街上啊,你怎么唔唔……”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按住后脑勺,温柔的嘴唇堵了他没说完的话。黄少天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然后溺死在了叶修认真的黑眸中。

 

一吻过后,黄少天像是被抽走了所有神志,软绵绵地倒在叶修的怀中。他颤抖着,断断续续地问:“为什么……事到如今你又要出现在我面前……你到底想怎样啊叶修?你不喜欢我就算了,这样玩弄我很有意思吗?”

“少天,我喜欢你啊,怎么会不喜欢呢?”叶修抚摸着黄少天的脑袋,然后说道。

闻言,黄少天浑身一个激灵,猛地直起身子皱眉道:“你要不要脸?开这种恶劣玩笑还面不改色!你明明……”

“少天大大,别冤枉我啊,我只是说我那时候还不能和你在一起。但是现在可以了,不知道少天大大还愿不愿意接受我?”

叶修的脸上的表情很平静很认真,没有惯常的吊儿郎当,他的眼里只装下了一个黄少天。

 

黄少天听到叶修突如其来的告白,意识有些恍惚。

他又想起了那个夜晚,叶修在烟头明明灭灭的火光中对他说:“对不起少天,现在我还不能和你在一起。”

 

 “少天大大要是不愿意可就不好办了,两边家长都已经同意,要是你突然把我甩了,那我恐怕会被我爸打断腿。” 见他没有反应,叶修自顾自说了下去,“少天,我喜欢你,我的全世界都是你。”

只这最后一句,黄少天就觉得身边的一切都远去了,雨点击打在伞面上的鼓点,脚下踩着的灰色砖石路,空气中清冽的气味,街道上车轮撕开积水的脆响,渐次亮起的、光芒温暖的路灯。一切都远去了。只有叶修还在,他微笑着站立在黄少天全世界的中央。

像梦一样。

 

不知不觉中,已经停下的泪水又开始肆意流淌,划过脸颊。叶修伸出手,拭去黄少天的泪水,一遍一遍,却怎么也擦不干。

黄少天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头靠在了叶修的肩窝,早就被雨水打湿的衬衫又粘上了温热的泪滴,烟草的淡淡苦味和沐浴露的清香混合在一起,让人莫名心安。

 

“我愿意。”

黄少天哑着嗓子,很轻很慢地说了三个字。

 

 

 

【7】

 

“我消失大半年,其实是回家了。我跟父母说了我和你的事,母亲那边还好,父亲直接把我打得两天没下床。不过后来我把他交给我的事都搞定,磨了很久,他终于松了口。”

“那我们家呢?你是因为我母亲从我这套了话才找过来的吧?”

“你们家就简单了,我拜访你们家第一天,你父母就接受了。”

“我靠这么厉害!”

当然叶修没说,他被喻文州带着拜访黄少天家,在门外足足从早晨站到天黑,黄少天父母这才被他感动,同意了两人的事。

 

“你就没想过我不喜欢你了吗?”

“那哪能啊,你不是整天思慕哥才打不好比赛的吗?而且还有退役发布会上的告白,QQ留言里面那些……”

“滚滚滚!不要提黑历史!”

不成,那些肉麻的话,叶修要永远记得。

 

“叶修,我现在还像在做梦一样。但是我刚刚掐你,你反应那么大,应该不是梦?”

“笨蛋,哪有掐别人试梦的,都是掐自己的好嘛!没事,你就继续睡吧,这个梦可以做一辈子。”

叶修撩起黄少天额前的碎发,一个吻轻轻印了上去。

 

音乐响起,烟火在天空中炸裂开来,叶修和黄少天停止了交谈,手牵着手仰头看绚烂烟火。D乐园刚开始建的时候,黄少天就吵着要来玩,现在终于如愿以偿。

叶修突然拉了拉黄少天,然后俯身吻住了他的嘴唇。

 

明亮光芒下,两人的身体靠在一起,直到烟火表演结束才分开。

 

生命中的一切都打上了你的烙印,回忆的种子一落地便长成参天大树。

幸而兜兜转转,你还是带着我的全世界,和我相遇相拥。

 

 

The End



评论(10)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